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为企业减负 荆州在全省首推涉农涉企收费"清单"

来源: 荆州晚报 2017-06-13

  记者昨日从市物价部门获悉,我市规范政府定价,严格执行涉农、涉企收费清单管理制度,确保清单之外无收费,每年切实为企业、居民减轻负担1亿元。

  据介绍,为进一步加强涉农、涉企收费管理,切实减轻居民和企业负担,我市把收费清单纳入“四单一网”体系,在全省率先实行收费清单管理制度,编制了《行政事业性收费标准目录清单》《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标准目录清单》《涉企行政审批前置服务收费清单》《政府定价管理的涉企经营服务性收费清单》等4个收费清单,并于今年5月进行第4次动态调整。目前,保留行政事业性收费49项、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20项、涉企经营服务性收费17项、涉企行政审批前置服务收费50项。收费清单实行以来,共取消收费25项、暂停收费39项,每年度减轻企业、居民负担1亿元。

  同时,市物价部门围绕减费减负、降低成本对涉农、涉企、金融等领域开展专项监督检查。2016年,全市查处价格违法案件227件,涉及分解项目收费、自立收费项目、强制服务收费、对政府明令取消的收费项目继续收费等价格违法情形,实施经济制裁1420万元;对汽车经销商、天然气企业、部门行政垄断等案件进行了调查。(记者赵叶秋)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