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司法局五大举措扎实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7-06-09

  荆州新闻网消息(通讯员 项枫)为扎实开展第十八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荆州市司法局开展“学、谈、观、考、读”等多项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全力推进,进一步增强了全局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意识和拒腐防变的能力,营造全局上下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学”。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党章党纪党规,学深学透,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组织讨论,撰写心得,推动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6月2日下午,我们邀请市纪委派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组组长杨灵菲为我们作《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廉政辅导报告。

  “谈”。局领导班子之间相互开展廉政提醒谈话,利用班子成员之间彼此熟悉、相互了解的优势,查找问题更有针对性,更有的放矢,让党员干部时刻感受到纪律的约束和组织的关怀。同时班子成员对所分管科室负责人,科室负责人对其岗位人员分别进行了廉政谈话教育,引导他们增强廉政风险意识、服务意识,坚持廉洁从政。 5月27日上午,荆州市司法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专题研讨。来自局机关党委四个支部的党员代表,围绕学习《党章》《准则》《条例》,联系各自工作岗位的实际,畅谈如何争做合格党员的认识、体会和打算。大家认为,要继续深入学习党章党规,不断增强党章意识,以党章为鉴,锤炼党性作风,加强党性修养,争做合格党员。

  “观”。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观看了警示教育片《不可触碰的纪律红线》、《以廉为宝》。5月19日,局党委率中层以上干部、机关党委全体委员,前往公安县廉政文化教育基地——“三袁”家规家风展示馆参观学习,接受廉政警示教育。此前,在公安县黄山头镇荆江分洪工程南闸烈士纪念塔前开展了党日主题活动,再次重温了入党誓词。5月23日,组织机关干部参观了全市“五月的清风”廉政书画摄影展。5月25日上午,局2名(周忠诚、黄发雄)重点领域和关键岗位的中层干部参加了市直机关工委组织的“观《入党记忆》展,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主题党日活动。5月27日下午,全体机关干部到荆州监狱接受警示教育,以案为鉴,从而引以为戒,不断加强作风建设,强化工作责任心。

  “考”。下发了关于《党章》《准则》《条例》知识测试的通知,班子成员于5月24日参加了试卷测试,其他干部于6月5日前完成微信侧试,让党纪条规知识嵌入其脑、廉洁自律意识印入其心。

  “读”。 5月24日下午,荆州市司法局启动“书卷长流伴一生”读书朗诵会。局机关4个支部的党员代表围绕幸福这个主题开展了首次读书朗诵会,推动了全局干部形成勤读书、爱学习、善思考的良好习惯。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