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暑期学车高峰即将来临 荆州驾驶人已过百万关口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6-13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彭军)本周末,2017年荆视夏季车展将会如期举行,昨天,《江汉风》关注了买车您最看重什么以及荆州汽车销售情况良好的现象,那么随着汽车消费人群的迅速崛起,学车考驾照也成了一件必不可少的事情,目前荆州市驾考情况如何?来看记者采访。

  每年高考后的暑期和春节返乡期间是学车的高峰期。随着买车人数不断增多,也刺激着驾考行业的发展,全市驾校数量由前几年的几十个,变成了现在的一百多个,仅仅荆州城区就有36个,目前,驾校培训费完全由市场来调节。驾校多,竞争激烈,在一定程度上也促使了驾校服务更加周到。

  据了解,2016年全市新增初次申领、增驾申领、军警和外籍换证驾驶证共135315本,平均每月新增11276本,其中3月份、7月份新增数量最高,分别达到18676本、16336本。2015年前,全市仅有一家汽车驾驶考试场,远不能满足报考需求。从2015年下半年起,全市相继在中心城区新建3家考场,各县市新建4家考场,单科考试容量从原来的每天500人次扩增至1500人次。

  为了最大程度地方便市民考驾照,去年荆州市作为全省试点,还推行了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平台。

  截至2016年,全市驾驶人总量为1083387人,较上一年净增96255人,增长了9.75%。其中汽车驾驶人为843951人,较上一年增长了16.56%,其中,驾龄不到1年的驾驶人有121863人,占总量的11.25%。随着近几年汽车市场的火爆和机动车驾驶人数的不断增长,在未来一段时间,驾考人数可能还会持续增长。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