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房贷利率上调 荆州刚性购房者依然选择贷款买房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6-13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张格格 陈明阳)近期,全国多个城市陆续调高房贷利率。据融360监测数据显示,5月全国首套房平均利率达到4.73%,达到1年以来房贷平均利率最高值,由以往平均4.5%水平直接拉升至4.73%,涨幅惊人。目前,荆州的各类商业银行房贷利率是否也有所上调,上调幅度是多少,对楼市有什么影响?

  上午,记者首先来到北湖路附近的二手房交易市场看到,看房者并不是很多。据其中一家房产经理万塑敏介绍,从上个月底开始,他们就接到部分商业银行如建行、农行、招行的通知,房贷利率有所上调。

  在万塑敏接触的客户中,很多人通过贷款买房,其中有一部分是拿到拆迁款的拆迁户,他们听说房贷利率上调的消息后,想办法全款买房。

  熊文华是这里的一名客户,去年年底,她通过中介在楚天都市佳园购买了一套150平米的二手房,当时需要100万左右,资金紧张的她选择在农行贷款。

  熊女士找银行贷了70万,分20年还清,在房贷利率上调后,相比于前几个月,她每月需要多还190块钱左右,20年下来,要多还45772块钱。熊女士说,作为工薪阶层来讲,压力颇大。

  房贷利率上调对楼市影响到底有多大,记者继续走访城区楼盘。在塔桥路某楼盘营销中心,记者碰到了正在和销售人员洽谈的高女士。今年年初,高女士便在这里看上了一间公寓,三月份申请办理贷款,但至今贷款仍未下来。

  听说房贷利率上涨后,为了能全款购房,手上余钱不多的高女士打算找亲朋好友借钱,但如果借不到钱,她还是只能申请贷款,接受上涨的利息。据这家楼盘销售主管介绍,虽然房贷利率上涨,但对于那些资金紧缺的刚性购房者,还是会选择贷款。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