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好消息!荆州城区所有汽车上牌点都能缴车购税

来源: 荆州晚报 2017-06-14

  荆州城区所有汽车上牌点,都能缴纳车辆购置税了。继车购税缴纳窗口进驻竹叶山车世界、恒盛汽车城后,12日,位于安家岔的市公安交管局车管所办证大厅,也注入车购税缴纳功能,由市国税局车购税分局设立远程自助征收点,至此,新车上牌、车购税缴纳“一站式”服务模式,在荆州城区实现全覆盖。

  在车购税自助缴纳终端上,纳税人依次扫描车辆合格证条码、核定税额、刷卡缴税、打印完税凭证后,就完成车购税缴纳手续,全过程仅需1分钟,能受理全省范围内自然人新车缴税业务。

  “自助缴税之前,纳税人须备齐相关资料,交由在现场服务的税务人员审核。”工作人员提醒,资料原件:发票报税联、身份证、车辆合格证。资料复印件:国产车为身份证、车辆合格证、发票第一联;进口车为身份证、海关货物进口证明书、电子信息单、车辆一致性证书、发票第一联复印件。

  纳税人完成缴税后,不用出门,就可直接办理车辆上牌手续。“真的是进‘一家门’办‘两家事’,省去了我们往返跑的麻烦。”车主汪涛评价“一站式”服务的体验感。

  目前,缴纳车购税有窗口缴纳、自助缴纳、微信缴纳等3种路径,纳税人可根据实际需求,自主选择缴税地点和方式。

  据介绍,随着这些便捷办税举措实施,市车购税服务大厅业务量被分流70%,人均办税时间缩短至1至2分钟。今后,“一站式”上牌、办税模式,还将在我市各县市铺开。(记者刘蜜)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