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城区蛇入山菜市场:高颜值吸引年轻买菜一族

来源: 荆州晚报 2017-06-14

  开栏语

  俗话说,开门七件事,柴米油盐酱醋茶。作为市民生活采购必不可少的场所,菜市场是文明城市创建的重点,也是薄弱点。

  去年,荆州市集中力量对中心城区菜市场进行改造升级,使菜市场实现了从“脏乱型”到“超市型”的华丽转身,也让广大市民的“菜篮子”拎得更为舒心。

  目前,这些经过提档升级的菜市场已投入使用大半年时间,运行情况如何呢?13日起,将推出《城区菜场变形记》专栏,带您一起看看城区各大菜场的变化。

  记者徐祉晔文/图

  蛇入山菜市场焕然一新。

  12日,记者来到沙市区蛇入山菜市场,发现该市场一改过去的“脏、腥、臭、差”,走起了“高颜值”路线。

  记者看到,改造后的市场路面干净整洁,通道畅通无阻,环境宽敞明亮。蔬菜区、熟食区、水产区等分类设摊,各类商品摆放有序。此外,熟食摊位三防设施齐全,市场内要求使用统一标识、统一样式的购物袋,市场外三轮摩托车和小汽车的停车位分区明确,井然有序。

  据了解,蛇入山菜市场位于沙市区长港路上,辐射范围较广,为周边5000多户居民家庭10000多人提供服务。但由于地处城乡结合部,硬件设施相对陈旧等,市场整体环境卫生不算好。

  根据全市统一要求,去年8月,蛇入山菜市场开始进行整体改造升级,拆除了原先的大棚和卖菜摊位,重新铺设下水管网、规划市场分区、改善市场外部环境等。标准化改造完成后,该市场整体面积达到6000平方米。

  “以前菜市场的水泥地面就像糊了层油渍似的,看起来特别脏。”在蛇入山菜市场做蔬菜生意的张阿姨告诉记者,现在的菜市场可谓是彻底“脱胎换骨”了,大家做起生意来,感觉更加舒适。

  “过去,我家孩子都是去超市买蔬菜、肉类,从不愿意陪我到菜市场买菜。他们认为菜市场就是‘脏乱差’的代名词。”已经在蛇入山菜市场买了10年菜的陈秀姨妈说,现在菜市场环境干净卫生、商品种类齐全,不用她说,孩子们自己就跑来买菜了。

  走访中,记者注意到,仍有少部分商贩将商品摆在马路及市场通道上,使道路变得拥挤,给过往行人通行带来不便。对此,不少商贩及居民建议相关部门进一步强化日常管理,保障市场秩序,让菜市场一直“美下去”。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