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东岳农贸市场:环境干净整洁 买菜就像逛超市

来源: 荆州晚报 2017-06-14

  记者徐祉晔文/图

  宽敞明亮的东岳农贸市场。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东岳农贸市场,市场内的景象令人眼前一亮。所有商品分区明确、摆放整齐,道路宽敞,环境干净卫生,保洁人员不间断地在市场内清扫垃圾。

  据了解,位于沙北新区的东岳农贸市场去年5月建成投入使用,使用面积达2100平方米,共有市场摊位及门面92个,为周边小区近12000户居民的“菜篮子”提供了便利。

  “东岳片区以前没有一个正规的菜市场。”做水产生意的高女士告诉记者,当时,他们卖菜的环境非常差,垃圾遍地、污水横流。如今,东岳农贸市场里所有摊位整齐划一,摊位下方还铺设有统一的浅色瓷砖,做起生意来特别舒服。

  记者注意到,该农贸市场入口醒目处还悬挂有导购示意图、消防疏散示意图、农药残留检测公示栏、市场管理人员值班表等,而一旁的长条座椅上,也有不少买菜的市民正坐着休息。来到水产区,记者看见每家店铺内都配有鱼池和杀鱼台,为防止杀鱼时鱼鳞飞溅,杀鱼台四周还安装有钢化玻璃。此外,记者在该市场并未发现有活禽销售。

  据介绍,为给市民创造舒适的购物环境,东岳农贸市场在规划布局、主体建设、软件投入、市场管理等方面都下了一番功夫,从而打造出了良好的市场形象。

  “日常管理井井有条,整体环境干净整洁,买菜就跟逛超市似的。”家住东岳社区的杨琴对新修的菜市场赞不绝口。她说,菜市场是公共场所,其环境的好坏往往能代表一座城市的文明程度,现在中心城区许多菜市场已经甩掉了“脏乱差”的帽子,希望这种好的氛围能一直持续下去。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