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第四届中小学体育教师教学技能比赛今开赛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7-06-14

  荆州新闻网消息(实习记者 袁超伟)今天(6月14日)上午,荆州市第四届中小学体育教师教学技能比赛在沙市中学举行,来自8个县市区和市直中小学的50名教师,进行了3个集体项目11个个人技能项目的比赛。

  随着《英雄少年》的响起,教师们服装统一 ,动作整齐,一会儿弹腿冲拳,一会儿马步架打,就像一个个武林高手。沙市区代表队队员严妍告诉记者,她们是沙市新世纪实验学校的体育老师,从3月份就开始准备这场比赛,第一次参加这种比赛,因此有些紧张。但队员之间互帮互助,让她感受到了“体育人就是团结的队伍”,上场后反而静下心来。

  “报告裁判长,荆州市直代表队队列队形比赛准备完毕,请指示。”来自市直代表队的两名年轻女教师虽然人少,但气势不弱,前进、转弯、变换队形,一一进行着。队员张亚说,这次比赛对她自己是一个全方位的提高。她的个人技能项目是健美操,这是她的强项,但是集体项目和一些理论,还需要加强学习。

  除了集体项目,所有参赛队员还要从田径、球类、体操等11个自选项目中, 任选一项进行技能比赛。每当参赛选手有好的动作和成绩时,一旁观战的队员就会报以热烈的掌声予以鼓励。今明两天,还将进行个人技能(规定项目)模拟微课教学和理论部分的比赛。

  据了解,本届技能比赛活动由荆州市教育体育局主办,市教育科学研究院承办,市教育学会中小学体育专业委员会协办,活动主题是促进体育教师专业发展,推进体育课堂有效教学。

  教学技能是体育教师专业发展的基础,举办本届技能比赛,是进一步提高体育教师的专业技能水平,抓好体育教师常规基本功,规范体育课堂常规教学标准,促进体育教师互相学习、共同提高,为我市的学校体育事业发展,起到了良好的推动和促进作用。通过本次比赛活动,将进一步推动我市中小学体育教学改革,提高体育教师队伍的整体素质,加强了学校体育课程教学的质量建设,同时,选拔优秀选手参加全省教学技能大赛。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