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不文明行为曝光台:学校食堂推出小份菜 减少浪费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6-1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孙颖 贺梦秋)这两天,我们关注了在公共用餐区域,部分市民们剩饭剩菜的现象。今天,我们来到了学校,看看学生们在用餐时都是怎么做的?会不会按需要买饭,有没有浪费食物?

  临近中午12点,在长江大学东校区的食堂里,买饭的学生络绎不绝。吃完饭,学生们会把用过的碗筷放到收残车上,如果有剩饭剩菜,就会倒进收残车里。

  在记者拍摄过程中发现,大部分学生做到了按需买饭,但仍有少数人存在剩饭剩菜。

  前一名女生刚倒完剩饭,没过一会,又有一名女生将剩饭剩菜倒入了收残车中。当记者询问女生为什么不打包时,她表示饭的分量太多了,打包回去自己也不会再吃。

  在另一名女生的碗里,我们看到大半碗饭菜基本没动。面对记者的劝说,这名女生仍然把饭菜倒掉了。

  负责食堂保洁的孙阿姨告诉记者,现在学生们大都能做到吃多少买多少,垃圾桶里的剩饭剩菜比较少。

  孙阿姨说,针对食量小的女生,学校食堂特地推出了小份菜,方便她们按需购买。

  学校食堂里,处处可见“不剩饭,不剩菜”的宣传语,但真正做到按量点菜,杜绝浪费,还需要学生们的自觉遵守。

  “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倡导用餐文明,营造崇尚节约,反对浪费的良好风气,让“光盘”成为自己的习惯。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