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食药监管部门抽检小龙虾店 卫生环境如何?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6-1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蔡国然)现在,正是吃小龙虾的时节,油焖大虾、清蒸虾、蒜蓉虾吸引了一批又一批市民。不过,荆州街头餐馆里的龙虾合不合格、酱料有没有问题、卫生环境达不达标呢?最近,荆州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执法人员,就对辖区内所有的小龙虾店进行专项整治行动。

  执法人员首先来到荆州区新南门的一家大排档,在检查了经营者的营业执照和健康证后,抽检人员找到店里已经洗干净的小龙虾,现场取样封存。

  药物和重金属容易残留在小龙虾的头部,执法人员提醒市民吃小龙虾的时候一定要去头去鳃。

  检查中,执法人员注意到这家店的过道旁,堆放着一些杂物,各种调味料就混杂着生活用品堆在这里。

  根据要求,食品原材料以及调味料必须要存放在专门的容器里,并且不能与其他生活物品混杂,以免发生微生物二次污染。

  在对另外一家店的检查中,执法人员看到店里的食品信息公示牌上,张贴着餐饮服务人员的健康证,但是仔细一看,这些健康证5月份就过期了。执法人员立即要求店家出示有效期内的健康证,并进行一一比对。

  在这家店的后厨,执法人员发现,食品原料随地而放,没有任何保护措施。此外,后厨的灶台下面污水横流,垃圾成堆,旁边就放着食品调味料,这样的卫生环境怎能让人放心?更让人吃惊的是,执法人员还发现了过期的豆豉和酱料。

  针对检查的问题,执法人员要求商家立即整改。之后,执法人员又陆续检查了辖区内的十多家餐饮店,整体情况良好,不过还是有部分商家存在食品安全状况较差、索票索证不规范、食品及原料部分过期、放置不符合要求等问题。

  这次小龙虾专项整治行动中,荆州区食药监局对辖区内13家经营小龙虾的餐饮单位使用的小龙虾原材料,和用于制作油焖大虾的调味料进行了质量抽检,对突查存在违规行为的商家现场下达了责令整改通知书。下一步,他们还将对小龙虾市场进行整顿,保障市民饮食安全。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