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守护长江微笑精灵 石首添“中国江豚之乡”名片

来源: 荆州日报客户端 2017-06-14

  13日,“中国江豚之乡”授牌仪式在武汉举行。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水生野生动物保护分会向石首市授予“中国江豚之乡”牌匾和证书,石首市由此成为我国迄今唯一命名的江豚之乡。

  江豚是长江里的精灵。石首滨江而立,90.3公里长江江段横贯全境,境内10万亩面积的长江故道成为江豚的乐园。目前,石首江段及天鹅洲故道江豚数量已突破百头,约占整个长江流域江豚数量的10%。

  授牌仪式上,农业部长江流域渔政监督管理办公室主任、全国水生野生动物保护分会会长李彦亮指出,近年来,石首在江豚保护和修复长江水生生态环境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长江江豚种群数量规模增长作出很大贡献。石首天鹅洲白鳍豚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在江豚迁地保护等方面积累成功经验,起到示范作用,这为开辟长江江豚保护新路径开了个好头。

  据悉,“中国江豚之乡”是石首市继获得“中国麋鹿之乡”、“中国建筑防水之乡”之后的第3张国字号名片。(记者 郭江峰 徐祉晔 叶敏)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