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全省国税系统提升纳税人满意度工作推进会在荆州召开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7-06-16

视频:创新方式解难点 提升纳税人满意度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冉秋实 通讯员 周鹏 杨帆)6月15日,全省国税系统提升纳税人满意度工作推进会在荆州召开。会议要求,全省各地国税部门要以此次推进会为契机,进一步改进作风,创新方式,着力解决纳税人办税中遇到的堵点、痛点、难点,不断提升纳税人的获得感、满意度。

  省国税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郑克俭出席会议并讲话,荆州市国税局党组书记、局长崔光勤致欢迎辞,全省各地市州国税局分管领导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出席会议,大家围绕如何提升纳税人满意度展开了热烈讨论。

省国税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郑克俭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肯定了全省各地在提升纳税人满意度工作中所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分析了我省提升纳税人满意度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后阶段工作进行了部署。会议指出,提升纳税人满意度是提升部门站位、树立部门形象和有效解决纳税人合理需求、疏通办税堵点的根本途径,各地要切实提高认识,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站在全局高度安排部署,将其作为一项全局性、系统性、长期性的工程真抓实干,确保实效。

市国税局党组书记、局长崔光勤致欢迎辞

  会议强调,要强化问题整改,多形式、多载体、多渠道、多层次地做好税收政策宣传,问计问需于纳税人,形成问题清单和需求清单,相关部门要加强配合,形成合力,确保税收政策落细落小落实;要持续推进国地税“一窗通办”和办税服务厅“安静工程”,不断深化征管体制改革,推行“阳光执法”,深入开展廉政建设,推动税收工作提档升级,为纳税人提供更优质、更规范的税收环境;要提升服务质量,以情感人待人,用税收工作人员的辛苦指数,换取纳税人的幸福指数,最终赢得纳税人的理解与支持。

  据了解,近年来,荆州市国税局坚持问题和需求导向,构建跨系统、跨部门、跨职能的“大服务”格局,不断提升纳税人满意度。通过深入开展国地税合作,做到所有涉税业务“一窗通办”;举办“民营企业话税收”、“税企沙龙”、税源大走访等活动,主动征集纳税人意见建议;在全市大力推行网上办税、移动办税和自助办税,全市网上申报率从今年1月的66.9%提升到5月的98.68%,位居全省前列,还推出了微信缴纳车购税服务、外管证电子化管理、出口退税资料无纸化管理等便民举措,为纳税人节约办税时间,办税更方便快捷。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