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汽车市场蓬勃发展 买车热带动缴车购税增多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6-15

  荆州新闻网消息:数据显示,荆州这几年来汽车发展速度迅猛,随着汽车的热销,不仅带动了驾考热、上牌热,同时税收也是大幅增长。今天,我们通过税务数据来看看荆州车市的发展,为了便民,税务部门又拿出了哪些措施呢?

  在位于江津中路的荆州市国税局车购税分局,记者见到了正来办理业务的陈女士。陈女士说,以前她也来交过车购税,和现在办理感受不太一样。以前没有叫号机,很多人,很堵,而现在很快。

  这种变化不仅发生在分局大厅办理,荆州市公安局交管局车管所大厅,现在专门设置了自主办税机。为了解决市民缴纳车购税不便的问题,税务部门也采取了多种措施。

  随着经济不断发展,车购税税款大幅增长,从数据也能够宏观的看到荆州车市的发展。以荆州城区为例,2005年征收车辆数为6697辆,5810万元税款入库,以后逐年递增。到了2009年、2010年征收车辆数分别为22643辆和25237辆,税款入库数分为14658万元和20384万元。

  2011年国家车购税的优惠停止,当年征收车辆数为22931辆,比2010年的25237辆少了2300多辆,但税额反而增长了近3000万元,通过这个数据可以推断,市民买车的价格更高了,品质更好了。到了2015年、2016年,随着国家再次实行车购税优惠政策,车市再现火爆。

  优惠政策对小排量车型促销作用十分明显。数据显示,2016年荆州城区车购税比重占全市车购税的66%,比2015年反而下降了3个百分点,这也是自2010年以来连续6年下降。

  目前,各县市区汽车销售情况良好,也出现了缴税排队拥堵的现象,税务部门正在研究解决方案。

  【编后】明天上午9点在荆州奥体中心,2017荆视夏季车展将拉开帷幕,荆州最全最新的车型,优惠的价格都在现场等着您,如果有购车意向的市民不妨到现场去看看。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