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创建文明城市:品种多环境美 放心早餐店人气旺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6-1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卢艳 董浩)在上月召开的荆州市中心城区放心早餐工程建设工作推进会上,有4家早餐店被授予放心早餐示范店牌匾,4家被授予放心早餐店牌匾。目前,这8家放心早餐店运行情况如何呢?

  早上七点半,记者来到位于荆州古城新北门外的荆荆有味荆州店,约80平方米的就餐区域已经坐满了吃早点的市民。为了缩短顾客的排队时间,提高餐厅的工作效率,该店采用了点餐叫号系统,顾客点餐付款后,会领到一个大红色的餐牌,通过服务员叫号取餐。丰富的早餐品种,立等可取的点餐速度,都颇受顾客好评。

  除了荆州店被授予首批放心早餐店外,连锁店荆荆有味沙市店更是被授予首批放心早餐示范店。该店品牌创始人丁文涛介绍,2家店的原材料,包括高汤、码子,都是由大师傅在荆州店制作后配送到沙市店。标准化的操作,保证了味道和品质的统一,确保让老百姓吃到健康、放心、营养的早餐。

  随后,记者又来到位于古城荆北路的香樟树,它也是荆州区唯一一家放心早餐示范店。餐厅的进门处有风幕机,风轮产生的强大气流,能把室内外的空气隔开,具有防尘、防污染、防蚊蝇的效果。操作间里,工作人员头戴厨师帽、佩戴一次性消毒口罩、身穿白大褂,严格按规范操作。近200平米的就餐区,窗明几净,清爽宜人。由于已过早餐时间,餐厅顾客不多,但记者走访部分周边的老住户,发现他们几乎都是这家店的忠实顾客。

  据该店总经理袁祥忠介绍,餐厅前期投入50多万元,进行了天然气改造、安装了“三防”设施,餐厅桌椅选用环保、耐用、抗腐蚀的中高档品牌,餐具采用人工清洗热力消毒,消毒设施配备齐全。为了保持优良的就餐环境,餐厅特别注意卫生保洁。

  按照计划,荆州区和沙市区今年将各建成14家放心早餐店,荆州开发区建设2家,在6月底开始申报。市政府设有专项资金,对放心早餐示范店给予补贴,按照规定,新建放心早餐示范店面积在40至60平方米的最高补贴6万元;60至80平方米最高不超过8万元;80至100平方米最高不超过10万元;100平方米以上最高不超过12万元。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