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被动环保"变"主动转型" 环保督查促荆州企业转型升级

来源: 荆州之声 2017-06-1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胡嫚嫚)近年来,随着我市加大对工业污染的监管,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意识到,走绿色发展之路才是企业可持续发展的关键,工业企业纷纷转变发展理念,由“被动环保”变“主动转型”。

  荆州市亿钧玻璃股份有限公司是我市重点扶持的民营企业之一。公司年产值近10亿元,年上缴税金8000多万元。然而,就是这样一家大型企业在2013年时却因为公司大气污染物超标成为省、市环保部门挂牌督办单位,企业生产一度被叫停。

  在环保部门的督促、监管下,亿钧公司积极整改,2014年累计投入1.2亿元,对公司三条生产线的烟气脱硫、脱硝和除尘设备进行集中建设和改造。经过一年多的努力,2015年10月,公司三条生产线的氮氧化物、二氧化碳和粉尘排放全部达到国家标准,一举走在了行业前列。

  正如亿钧玻璃股份有限公司安全环保部部长赵斌所说,环保部门的监管,不仅是对企业的爱护更是助推企业转型发展,走绿色环保发展之路的关键。

  从6月1日开始到30日,荆州市环保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保护生态环境促进绿色发展”交叉执法专项行动,对我市的生产企业进行重点排查及整改。截止6月10日共检查排污单位98家,发现有环境问题的单位69家,其中荆州区22家,沙市区23家,开发区24家。下一步,还将对县市区企业进行排查。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