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今年将建30家放心早餐店 “示范店”有补贴

来源: 荆州之声 2017-06-1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唐华)早餐是一天中最重要的一餐。在荆州城区,市民每天想吃到“便捷、卫生、营养、健康”的早餐将越来越容易。今年,我市相关部门大力推进放心早餐示范工程,将新建一个标准化主食配送中心和30家放心早餐店。目前进展情况如何呢?

  早上6点,新南门外的《荆荆有味》餐厅,这家店面积约有150平米以上,店内装修风格古朴大气。开放式的厨房,厨师和工作人员统一着装,餐厅内也张贴着“放心早餐质量承诺书”。餐厅老板丁文涛介绍,这是城区内首家微餐厅,市民通过微信扫描领取自己的早餐,可节省不少时间。随后,记者来到位于荆北路的香樟树早餐店,发现有不少食客都是慕名而来。

  目前,中心城区已有香樟树、荆荆有味沙市店、荆州店、一爿香、李敏小吃园私房牛肉面馆、美食美琪、一品厨房和瑶美食8家首批放心早餐店。其中“示范店”4家,目前正在进行财政补贴发放。补贴标准按照进餐区实际面积计算,40-60平米最高补贴6万元,60-80平米最高补贴8万元,80-100平米最高补贴10万元,100平米以上最高补贴12万元。

  按照计划,荆州区和沙市区今年将各建成14家放心早餐店,荆州开发区建设2家。预计6月底开始申报。

  市商务局服务贸易科科长刘萍媛说,早餐经营单位必须按照放心早餐店的标准改造完工,向区商务局申报。申报以后,各个商务局按照建设标准组织现场评审打分,确定名单。最后向商务局提供名单进行公示,公示结束之后,由商务局统一授予放心早餐的牌匾。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