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不文明行为曝光:如何杜绝浪费 学生们建言献策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6-1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孙颖 贺梦秋)昨天(6月15日),我们关注了大学食堂里,部分学生剩菜剩饭的现象。今天,我们再次来到长江大学,看看有多少学生能够做到按需点菜,不浪费食物。

  午饭时分,在长江大学东校区的学生二食堂里,买饭的学生络绎不绝,倒剩饭剩菜的学生也不少。一名女生将没喝完的汤水倒了,另一名女生,拿着剩下的半碗饭,随手就倒进了收残车里。

  在记者发现不仅有部分女生吃不完,还有一些男生剩饭剩菜。当记者询问大家为什么不打包时,他们纷纷表示:打包回去也不会再吃。

  在采访中,大部分学生都觉得剩饭剩菜很浪费,但是有些女生即使买了小份菜,也吃不完。

  到食堂吃饭的学生来了一批又一批,有的学生因为食欲不好没吃完,有的学生表示分量太多吃不下,还有的学生说自己有事急着走,只能把没吃完的倒掉。

  记者蹲守了大约两个小时,收残车已经收集了一整桶剩菜剩饭。

  珍惜粮食,厉行节约仍然是需要遵循的美德之一。那么应该如何杜绝浪费,养成节约的习惯呢?

  “吃完的话可以给学生一些奖励。”“打饭是的时候跟阿姨沟通一下,饿的时候多打一点,不饿的时候就少打一点。”“学校加大‘光盘’行动的宣传。”对此,学生们也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看法。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