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原创汉剧《优孟衣冠》带妆彩排 本周日首演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6-1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王成文)本周日,荆州市大型原创汉剧《优孟衣冠》将在凯乐大剧院首演,各项筹备工作已经进入最后的冲刺阶段。昨天(6月15日),剧组入场进行带妆彩排,在演出细节做最后的调整,力争把最完美的效果展现在观众面前。我们一起先睹为快!

  昨晚,在凯乐大剧院的舞台上,大型汉剧《优孟衣冠》正在带妆彩排,绚丽的灯光、华丽的服饰、惟妙惟肖的神态,透露出楚腔汉调的精气神。这次带妆彩排,主要是为了让演员更好地适应舞台上的节奏把控。

  《优孟衣冠》主要讲述的是春秋时期,楚庄王与中国戏剧演员的始祖优孟的故事,该剧目分6个篇章,参与演出人员达100人,整个剧情时长130分钟,剧中既有现代阵容庞大的气场弘扬的歌舞元素,而且融入了歌剧、汉剧、话剧等元素,观赏性大大增强。

  这次排练还邀请了演员的亲朋好友前来观看,大家提前一饱眼福。现在全市正在开展“戏曲进校园活动”,导演陈兴旺希望通过这类活动,能让更多的年轻人走进剧院观看戏曲,热爱戏曲。

  据荆州市文广新局工作人员介绍,汉剧《优孟衣冠》演出共有四场:6月18号首演,19号和20号分别为省级文明城市创建专场和全市中小学生专场。21号晚上7点半为惠民演出专场,市民可在19号早上9点至21号下午5点,到凯乐大剧院大厅凭身份证领票,每个身份证最多领两张票,领完即止。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