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开发区企业严抓安全生产 严格落实安全责任

来源: 荆州电台 2017-06-17

  荆州新闻网消息:企业是安全生产的责任主体,容不得一丝一毫的松懈和侥幸。近年来,荆州开发区企业在安监部门督促指导下,安全生产意识越来越高,并逐渐摸索出符合企业自身特点的安全生产管理办法,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在湖北郡泰医药化工有限公司生产车间,每隔一定距离就能看见一个圆盘钟,与正常钟表不同的是,它并不是自己转动,而是需要靠定点的安全生产专职人员每两个小时现场巡查后用手将时间拨动,以此来作为安全员的巡查证明。

  作为一家化工企业,郡泰医药始终将安全生产放在第一位,采取总经理牵头制,将其纳入绩效考核,并要求全员参与,加强安全培训,对于员工提出的安全隐患整改建议,最高给予万元奖励。厂区内,10名安全生产专职人员,采取24小时值班制度,实现安全生产实时监控的无缝对接。

  同样,走进湖北菲利华石英玻璃股份有限,安全生产氛围非常浓厚,随处可见安全生产警示标语。菲利华公司安全与环境部经理蒋志雄告诉记者,公司严格落实企业内部主体安全责任,逐级逐层签订安全生产责任状,通过教育培训和应急演练,提高员工安全意识和技能。实施安全生产奖惩制度,从上至下形成安全生产高压态势。

  据了解,目前,荆州开发区共有各类生产经营企业700多家,其中从事危险化学品生产、储存、使用、经营的企业100多家,今年1至4月,全区共排查出事故隐患1000多项,整改率达80%,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