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不文明行为曝光台:医院食堂就餐 你"光盘"了吗?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6-19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孙颖 贺梦秋)这段时间,我们一直在关注公共用餐区域和大学食堂的饮食文明,发现部分市民和学生进餐时,存在剩菜剩饭的现象。今天,我们将镜头继续对准餐桌,来看看镜头都记录了哪些不文明行为。

  上午11点半,记者在某医院食堂的一个餐桌上看到,桌上放着不少没吃完的饭菜,而主人早已不知去向。

  就在这张餐桌的旁边,两名女士点了两盘菜和一碗饭,饭菜都没吃完,就起身离开了,十分浪费。再看另一边的一男一女,他们吃过饭后,留下没喝完的汤和没吃完的饭就走了。

  随着吃午饭的人越来越多,剩饭剩菜也变得多了起来。在蹲守中,记者发现部分市民留下没吃完的饭菜就走了,而有些市民却会将饭菜打包。

  据了解,餐饮食物每年浪费1800万吨,相当于5000万人一年的口粮。那么平时吃饭时,大家都是怎么做的呢?是否会有“舌尖上的浪费”呢?

  有市民表示,有的人觉得吃饭得多点一些菜,可能是面子上好看,其实够吃就行。大多数市民称,都是按自己的需求点菜,肚子饿就多点一点,不是很饿就少点一点,不能浪费。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