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奶奶突然发病倒地 公安县9岁女孩冷静拨打120求救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6-19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艾冀 通讯员 张书源)日前,公安县急救中心接到一个特殊的求救电话,求救人是一名年仅9岁的小女孩,这个小女孩及时冷静的举动,让家人成功脱离了死亡的危险。

  眼前的这位小女孩叫任紫怡,今年9岁,家住公安县章田寺乡金红村,她就是那位求救人。5月12日吃过晚饭,她像往常一样,坐在房间里面看电视,奶奶张新玉则在厨房忙碌着。见奶奶半天没回来,小紫怡便出来找寻,一眼就看到她倒在地上。

  小紫怡立即拿起奶奶的手机,第一时间拨打了急救电话120。

  在了解相关情况后,公安县急救中心采取“就近救急”的急救措施,调度公安县章田寺乡卫生院的急救车第一时间赶往现场急救,由于老人有脑萎缩和脑梗的病史,当晚,老人被送往公安县人民医院进行救治。由于小紫怡及时准确的拨打急救电话,老人脱离了生命危险。医护人员纷纷夸赞小紫怡聪明、冷静。

  奶奶张新玉说,这已经是小紫怡第二次成功挽救家人的生命了。5岁时,小紫怡的爸爸发病,因为女儿拨打120,才得到了及时救治。

  据了解,公安县急救中心始建于2015年8月,主要承担全县120指挥调度、日常医疗急救服务和突发事件的紧急医疗救援、急救网络建设与管理、急救知识普及培训等任务。2016年共接电话总数30965起,派单10162单,其中近六成的电话是紧张说不出具体信息、恶意骚扰电话等,属于无效报警。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