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市委书记杨智主持召开第十四次市委常委会会议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6-19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李绪华)今天(6月19日)下午,市委书记杨智主持召开第十四次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关于部分地区生态环境问题督查处理情况的通报、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精神、省纪委关于确保换届风清气正的通报;研究部署省市文明单位、机关和村镇申报推荐,基层党建“整县推进”、党员领导干部参加双重组织生活和市委党建工作项目清单,“人情风”“慵懒症”“圈子文化”专项整治等工作。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生态文明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定不移地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把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摆在压倒性位置,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要清醒认识我市生态环境严峻形势,对全市各级各类自然保护区开展环境问题大排查,对排查出来的环境问题,实行市县两级“四大家”领导包案化解,按期整改到位。要进一步落实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的整改任务,举一反三,以整改落实为动力,动真碰硬,解决一批老大难环境问题。要锁定责任,敢于亮剑,加大督查,对照责任清单追责问责。市人大、市政协要加强视察督办,市纪委要加强巡察,对不研究、不部署、不落实的严肃问责。

  会议强调,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召开在即,这是全省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以风清气正的纪律作风,认真履行代表职责。强化政治责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做落实政治责任的表率和标杆。要严守纪律规矩,严格落实换届工作“九个必须”“九个严禁”的纪律要求。要积极建言献策,认真履行职责,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展现荆州代表团的风采。要抓好省党代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加快推进荆州“十年大振兴”,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要提高对基层党建“整县推进”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整县推进”是实现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的破题之举,必须抓好落实。要进一步压实各级责任。加强资源整合、力量统筹和工作指导,市委常委同志要抓好联系县市区和分管领域的推进工作。组织部门要承担牵头抓总责任,加强分类指导,加强“整县推进”基层基础保障。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充分认识领导干部参加双重组织生活的重要性、紧迫性,切实把组织要求落到实处。市委常委同志要率先带头,以身示范,为全市党员干部作出表率。

  会议指出,党建工作项目清单是市委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严格履行党建工作主体责任和分管责任的重要抓手。市委常委同志要带头践行“四个意识”,明确责任,主动认领党建项目和责任,把项目任务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深入开展“人情风”“慵懒症”“圈子文化”专项整治,进一步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撸起袖子加油干的作风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