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市住建委召开建议提案交办会 明确各单位办理任务

来源: 市住建委网站 2017-06-14

  6月13日,荆州市住建委召开2017年住建系统建议提案交办会。市住建委党组书记、主任王统怡出席会议并讲话。会上,市住建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梁军对今年的建议提案办理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市住建委办公室主任吴安源宣读了《关于认真办理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的通知》,并对今年市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提出的96件建议和提案进行了交办,明确了各单位办理任务。

  王统怡指出,建议提案代表了百姓呼声,反映了社情民意,凝聚了代表委员的心血汗水,对我们的工作既是监督,也为我们指引了努力的方向。市住建委党组高度重视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始终坚持将其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和政治任务来抓紧、抓好、抓实,先后召开了委党组会、行政办公会专题研究,确保圆满完成今年的建议提案办理任务。

  王统怡强调,一是高度重视是基础。人大是最高权力机关,政协是参政议政机关,把建议提案办好是部门职责所在,是对我们执行力的考验。二是落实落脚是关键。各单位要严格对号、对标,按照代表委员的建议提案逐项办理,标准就是代表委员满意。三是方式方法很重要。各承办单位要提前介入,提早谋划,加强与代表委员的联系和沟通,认真听取他们的意见,找准解决问题的途径。凡具备条件可以办理的,要立即办理,坚决落实;暂时不能解决的,要积极创造条件列入计划逐步落实;因客观条件限制目前确实难以解决的,要做好解释说明工作,做出有分析、有依据、负责任的答复,取得代表委员的理解和支持。四是硬账硬结不含糊。要强化检查督办问责,委办公室要认真做好督办检查工作,督促相关承办单位按照完成时限做好办理工作,定期对建议提案办理情况予以通报,对办理不力的单位和个人,将严肃问责。

  委属各单位主要领导、委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