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e线追踪:不动产证“被遗失”? 市民很着急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7-06-20

  点击图片观看新闻

  荆州新闻网消息:买房,是咱老百姓家里的大事,可能辛苦一辈子,就是为了一套房。怎么证明这房子是自己的?那当然就是不动产证了。可如果这不动产证已经办理了,但是自己还没见着呢,就被告知遗失了,这事搁谁身上都会觉得不好受,而市民陈先生就遭遇了这样的糟心事。

  陈先生用公积金贷款在开发区中豪明珠城买了套房,去年12月9号到开发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办理了不动产证,就等着30个工作日后安心拿证了,可没想到当陈先生再次来到开发区不动产登记中心时,却得到了这样的回答。

  陈麒麟:“到了2017年1月9号,因为满了30个工作日我就应该去领房产证了,当时的工作人员跟我说房产证不给本人,当时我也没有多想,拿着回执单就回来了,但是最近听朋友说,今年的房产证都可以拿到手上。然后我又去问了一遍,我就想如果原件不能拿到手上,应该可以拿到我自己的原件复印件。但是我6月8号去申请房产证复印件,但是他9号给我打电话说,我的原件不在不动产中心。”

  起初,陈先生以为自己是公积金贷款买的房子,所以不动产证会被压在公积金中心或者不动产登记中心,可看到同是贷款买房的朋友都领了证,自己却没拿到,还被告知原件不在不动产登记中心,陈先生心里有点着急了。记者陪陈先生又再次来到开发区不动产登记中心了解情况。

  开发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工作人员严国祥:“从去年11月以后,我们这里都不留存证书的原件,当时是怎么跟他说的,我也不知道,现在说这些话,我也无法回答,但我肯定2016年11月以后的证书如果没有领到,肯定是可以领到。”

  陈先生是去年的12月9号去办的不动产证,也就是说,他的证是可以拿到手上的。严国祥的肯定回复,让我们心里的大石头落了地,既然查明了陈先生未领证,那就只需等待工作人员的查找结果了。

  在反映情况后的当天下午,陈先生就接到不动产登记中心打来的电话,说他的不动产证已经找到了,第二天,记者陪陈先生一起领到了不动产证,虽然推迟了半年才拿到,但总算是心里的石头落了地。

  整件事情其实就是一个乌龙,好在,最后问题快速圆满的解决了,我们很感谢不动产中心工作人员的积极配合,但同时,我们也希望,部门要加强员工的业务培训,服务好每一位普通老百姓。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