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司法局荣获2016年绩效考核优秀单位称号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7-06-17

  荆州新闻网消息:近日,中共荆州市委、荆州市人民政府通报2016年度全市绩效考核情况,荆州市司法局被评为2016年度绩效考核优秀单位,获此殊荣的共有28个单位。继2007年荆州市开展绩效考核工作以来,荆州市司法局已连续10年榜上有名。

  2016年,市司法局紧紧围绕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立足职能,发挥优势,积极为荆州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努力服务保障和改善民生。

  一年来,市司法局落实从严治党要求和党建工作目标责任制,“两学一做”、“以案为戒正风肃纪”、文明创建、“双万”活动、精准扶贫、党建共建、廉洁教育、学树典型等主题活动及参与“五城同创”工作成效显著,包路整治中问题整改率达到91.67%。

  开展服务长江经济带生态保护,绿色发展法律服务活动、“企业法律服务法治宣传月”活动、“万名干部进万企”等活动;律师担任企业法律顾问1077家,对835家企业进行义务“法律体检”,审查修改合同2635份,进行法治讲座145次。

  集中进行5次矛盾纠纷大排查,调解矛盾纠纷20595件,调解成功率达98%;调处医疗纠纷130起、交通事故案件620件;律师参与信访值班540次,接待群众715批次,处理群体性纠纷19起;社区矫正人员入矫率和帮教率达100%。

  开展法律援助“春露行动”,为农民工讨薪,为困难群众服务,为弱势群体维权;办理法律援助案件3208件,办理法律援助事项32333件,完成市政府下达任务数的123.4%和124.4%,挽回或避免各类经济损失4510.7万元。

  落实普遍建立法律顾问制度,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全市97家党群部门、305家行政单位、552家事业单位、151家社会团体、97个乡镇(街道)、1659个村(居)聘请了法律顾问。

  深化法治创建活动,开展法治文化建设,承办全省12.4国家宪法日法治文化集中展示,全面启动“七五”普法。

  2017年,市司法局将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始终坚持“紧贴社会民生设置目标项目,充分发挥职能服务社会民生”的绩效考核指导思想,细化责任、强化措施,优化管理,争创特色,圆满完成年初提出的目标项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