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放管服"改革再进一步 荆州推"24证合一"营业执照

来源: 湖北日报 2017-06-21

  湖北日报讯(记者罗序文、通讯员杨雄飞)19日,荆州市政府宣布推行“24证合一”营业执照,并公布了“多证合一”改革所涉及部门及审批事项。首张“24证合一”营业执照将于7月1日发出,8月起全市统一实施。

  全面梳理涉企证照。在继续保留涉及公共安全、经济安全、生态安全、意识形态安全等五个领域证照基础上,涉企证照能整合的尽量整合、能简化的尽量简化、该减掉的坚决减掉。将组织代码证、税务登记证、社保登记证、统计管理登记证等8个证照及15项备案、1项审核转报,整合到一张营业执照上,大幅缩短企业从筹备到进入市场的时间。

  简化手续提高效率。工商受理窗口继续推行“一套材料、一表登记、一窗受理、信息共享”,申请人材料齐全的当场受理,3个工作日内核发证照。凡是由行政机关及相关机构调查核实的信息,由部门自行核实,不再麻烦企业。

  明确职责加强监管。实行“谁审批、谁监管,谁主管、谁监管”的原则,完善以信用监管为核心的监管机制,强化企业自我约束,“一处违法、处处受限”。

  据悉,荆州市成立“多证合一”改革领导小组,并成立事中事后监管联席会议办公室,以加快推进“放管服”改革。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