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96岁老党员交10万元特殊党费 以报党群如亲恩

来源: 荆州之声 2017-06-2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陈旭)96岁高龄的荆州市粮食局退休老党员陈文秀,虽已耄耋之年,但她对党忠诚的赤子之心却始终如一。“七一”前夕,陈文秀拿出多年积蓄的10万元作为特殊党费,来回报党多年来对她的培养和照顾。

  在荆州市粮食局宿舍,记者见到了陈文秀老人,她刚刚在年轻同事的帮助下,到银行办理了转账手续。因腿脚不便,这是陈老这些年来难得的一次外出。交谈中记者得知,陈文秀是一名孤寡老人,终身未婚未育,无儿无女,平时生活起居由保姆照顾,粮食局宿舍的左邻右舍也时常到家里来看望她,与陈文秀共事多年的老同事周琼说,她是一个对自己非常“抠”的人。

  就是这样一个“抠门”的老人,今年5月,却将一本存有10万元的存折交到了荆州市委组织部。粮食局办公室的晏晓宁得知这一消息后并不意外,他说,在计划经济时代,别人交几毛钱党费时,陈文秀就长期缴纳10块钱的党费,相当于她每月工资的三分之一。

  为何陈文秀对党的感情这么深?面对记者的提问,陈文秀说:“没有党就没有我今天的好日子,在我艰难困苦时,是党让我看到生的希望。”

  1921年,陈文秀出生于武昌一个普通农民家庭,8岁时父亲去世,30岁时母亲和弟弟相继离世,剩下她孤苦一人,1951年,她经人介绍入党,组织上见她会识字算账,便将她安排到沔阳县粮食公司工作,1960年,陈文秀调任荆州专署粮食局计划科副科长。

  兢兢业业大半辈子,陈文秀一直干到69岁才退休。但她退休不褪色,始终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生活俭朴,热忱助人,身边的许多邻里都得到过她的帮助。随着年龄越来越大,陈文秀患上冠心病、脑萎缩等疾病,荆州市粮食局党组织在生活和就医上,也尽力给予她无微不至的关怀和照顾。这让陈文秀非常感动。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