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中考第二天迎来"夏至" 高温30℃以上注意防暑

来源: 荆州晚报 2017-06-21

  昨日下午,随着考试结束铃声响起,我市中考首日各考点平稳度过,无考生违纪现象发生。

  据了解,今年我市中考首次实行“两考合一,一考多用”的考试新模式。全市共有36722人报名参加中考,比去年参加考试的应届考生减少464人。全市8个考区共设35个考点,1234个考场。其中,监利县为全市最大考区,考生9955人,设考点10个、考场334个;沙市五中为全市最大考点,考生1760人。

  荆州中心城区共有考生7709人,共设8个考点,其中荆州区考生3713人,设考点4个、考场124个,分别为荆州市实验中学、东方红中学、北门中学、江陵中学;沙市区考生3996人,设考点4个、考场135个,分别为沙市一中、沙市五中、沙市实验中学、沙市十一中。

  据悉,今年我市首次推进初中毕业考试与升学考试“两考合一”,考试结果“一考多用”,考试科目从9个学科减少至7科,考试时间减少半天,减轻了学生课业负担。

  为营造公平、公正、安静、舒适的考试环境,考前,市教体局专门做出部署,全面落实部署考点布置、监考员选聘与培训、英语听力设备调试等工作。中考期间,对考点实行封闭管理,严格实行考生入场安检制度。加强考试过程督查,市教体局派出的49名巡视具也实行驻点巡视。

  今日是中考第二天,上午9时至11时是数学科目考试.14时至16时是理化综合考试。今日迎来“夏至”节气,我市天气仍以多云为主,气温25--32℃,午间闷热,昼夜温差大,提醒家长和考生注意天气变化。(记者朱文艳)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