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市政府与西安曲江新区签订合作协议 建投融资平台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6-21

  荆州新闻网消息(通讯员何进)6月20日下午,市政府与西安曲江新区管委会签订荆州纪南生态文化旅游区全域合作战略框架协议,双方将组建投融资合作平台,加快推进荆州纪南生态文化旅游区开发建设。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智,市长崔永辉会见了西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曲江新区党工委书记吴键一行,并出席签约仪式。

  杨智在会见时说,春秋战国时期,楚国定都纪南城,经历了最辉煌的411年,留下了灿烂的楚文化。2000多年后的今天,加大力度保护利用好楚文化资源,加快推进纪南文旅区建设,成为荆州新的发展课题。曲江新区和旗下的全资国有公司在文化旅游开发方面经验丰富,具有品牌、人才、策划、管理、运营、投融资以及资源整合等方面优势,是优秀的“操盘手”。希望双方通过合作,共同打造一批文化旅游产业省际合作示范项目,引领和推进荆州文化旅游产业加快发展,实现互利共赢。

  吴键表示,荆州历史悠久、文化旅游资源丰富,荆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文化旅游产业发展,为双方深化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合作协议的签订,将进一步拓展曲江和荆州的合作前景,有力促进秦楚文化交融,实质性推进纪南生态文化旅游区开发建设。

  签约仪式由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吴朝安主持,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段昌林,副市长孙玉秋,市政府秘书长陈斌出席并参加会见。孙玉秋代表市政府与曲江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李铁军签订了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双方将以曲江新区管委会旗下全资国有公司出资主体控股、荆州市属企业和其他社会资本参股的方式,组建成立荆州纪南文化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围绕大遗址保护利用、影视、出版传媒、会展、文化旅游景区和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打造“荆楚文化大观园”等一批文化旅游产业省际合作示范项目。

  考察团一行还参观了荆州博物馆、荆江宝塔湾观音矶,实地考察了鸡公山遗址公园、华夏历史文化科技园、海子湖和庙湖、烽火台遗址、鱼禾园等项目建设情况。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