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举行第十七届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7-06-22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冉秋实 实习记者 袁超伟)今天(6月22日)上午,以“诚信友善,伴我成长”为主题的荆州市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曲艺表演比赛在荆州凯乐大剧院举行,11组、48名选手为观众带来了相声、快板、古筝等多种形式的曲艺表演。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朝安出席活动并为获奖选手颁奖。他希望同学们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在学习成长过程中,多读书、读好书、读经典,从博大精深的中华传统文化中吸取营养,树立远大理想,练就过硬本领,将来成为社会、民族、国家的栋梁之才,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自己的贡献。同时,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做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传播教育活动,为广大青少年营造更好的成长环境。

  来自沙市大赛巷小学的刘逸诗、赵哲希两位同学的相声《没考好》,以学生考试为背景,用诙谐的语言将相声中特有的逗和捧表现得淋漓尽致,台下观众也是笑声连连。公安说鼓《清风源自桂花台》生动讲述了公安“三袁”的家规家风故事。此外,还有快板《诚信塑造你和我》、京剧《红灯记》等不同形式的曲目,选手们精神饱满,字正腔圆,精彩的表现不时博得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9岁的李奥双是公安说鼓表演队中年龄最小的选手,她告诉记者,一年前开始练习说鼓子这种表演形式,每天中午其他同学午休的时候,她们就在老师的带领下训练。“说鼓子给我带来了快乐,不仅让我了解家乡的历史文化,也让我学到了三袁兄弟的优良品性。”李奥双说。

  最终,由李奥双等6人表演的公安说鼓《清风源自桂花台》赢得了曲艺表演比赛一等奖。另外,在昨晚进行的演讲比赛中,沙市代表队卫彦妍的《诚信人生自强不息》和江陵代表队李昕童、彭灿灿的《诚信做人守初心友善待人得始终》分别获得了小学组、中学组一等奖。

  据了解,荆州市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已成功举办十七届,在荆州市委宣传部的组织领导下,各县市区委宣传部、教育体育局、物价局、共青团、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局、新华书店各县市分公司、全市各学校等单位,以读书教育活动为主线,开展丰富多彩、生动活泼的系列活动,通过黑板报、征文、演讲、曲艺表演比赛等形式,引导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培育高尚的思想品质和道德风尚,形成文明健康的学习习惯和生活方式,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