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市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次会议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6-22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张新)今天(6月22日),市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次会议,审议《荆州市社会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草案二审稿)》、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畜牧法》实施情况的报告。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智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陈爱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爱华、段昌奉、张钦、杨顺好、田新华,秘书长柳军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了《荆州市社会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草案二审稿)》、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畜牧法》实施情况的报告,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议案。

  杨智对会议审议情况进行了总结,对今后工作提出了要求。他强调,要更加坚定地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不断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地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把党的领导贯彻于人大工作全过程、落实到依法履职各方面。要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政治定力,坚决维护市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地位,坚决执行市委的决定,坚持人大工作中的重要事项向市委报告制度化、常态化,确保市委的主张和意图依法实现。

  杨智强调,要更加有力地履行人大法定职责。要找准人大工作与发展大局最佳结合点,围绕中心、履职尽责,突出重点、务求实效,发挥好人大职能作用,推动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五城同创”、美丽乡村、全域旅游、城市建设等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要积极构建“党委领导、人大主导、政府依托、公众参与”的立法工作格局,立实践需要的法,立务实管用的法,强化监督,确保法律法规全面有效实施。要规范决定权的行使,积极支持和推进市政府制定重大决策出台前向同级人大常委会报告的工作制度,严格执行任免程序,确保省委、市委人事安排依法实现,保证国家机关正常有序运转。

  杨智要求,要更加有效地发挥人大代表作用。要建好代表活动平台,扎实抓好“聚力脱贫攻坚、万名代表在行动”工作,制定代表联系群众的意见,规范代表之家建设,丰富代表小组活动,增强代表建议办理实效,努力让代表“动”起来、履职“实”起来、人大工作“活”起来。要加强代表履职监督,探索代表退出机制,更好地激励和约束代表。各级人大代表和常委会组成人员要始终把自己置于选民的监督之下,切实承担起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双岗履职,展现风采。

  杨智强调,要更加扎实推进人大自身建设。市人大常委会要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严字当头抓党建,聚力求进提能力,在真“学”实“做”上深化拓展,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实际成果,检验人大自身建设的实效。要维护好各方团结,共同营造民主、团结、和谐的工作氛围。

  副市长孙玉秋,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肖志坚、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汪存锋列席会议。

  武汉大学环境法研究所副教授李广兵应邀为全体与会人员作了水污染防治法专题法制讲座。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