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去年荆州破获千克以上毒品案14起 居全省地市州第1

来源: 荆州晚报 2017-06-23

  记者从市禁毒部门了解到,当前我市禁毒形势依然严峻,严厉打击毒品犯罪仍然是今后相当长一段时期内我市禁毒工作的重点。

  国家禁毒办发布的年度毒情报告显示,我国已由过去的毒品入境国、受害国变成为合成毒品的主要制造国、输出国,制毒前体的主要流失地,新精神活性物质的主要生产地。受其影响,我市毒品形势“三期并存”(毒品问题加速蔓延期、毒品犯罪多发高发期、毒品治理集中攻坚期)的局面短期内不会根本改变,“在打击中发展,在治理中蔓延”的局面也不会发生根本改变。

  我市毒品形势主要表现有:吸毒人员总量大、增速快,社会问题突出;毒品贩运职业化、家族式,社会危害加剧。贩毒团伙内部组织更加严密,手法更加多样,大案要案多发。全市去年破获千克以上大要案件14起,比2015年增加2起,位居全省地市州第1位。协外办理毒品案件16件,连续两年次于武汉居全省第2位;禁毒工作合力弱、基础差,短板比较明显。一些部位和场所禁毒宣传的广度和深度不够,群众尤其是青少年对毒品的危害特别是新型毒品的危害认识迷糊,造成防止毒品侵害的意识不强。

  市禁毒委表示,只有“打”,才有警示力;只有“严打”,才有震慑力。要坚决纠正扭曲的毒品致富观,决不允许发“毒”财的不法分子成为所谓成功人士。公安机关要以“飓风扫毒”行动为抓手,以堵源截流、打击制毒、互联网涉毒整治专项战役为突破口,以“打贩毒团伙、控吸毒群体、毁毒品经济”为主攻方向,把每一起案件打深、打透、打彻底。审判、检察机关要强化对毒品案件的介入指导,加大对毒品犯罪收益和毒资的执行收缴力度。公安、安监、药监部门要开展易制毒化学品生产、经营、使用、运输企业专项清理,摸清底数,完善台账,防止流入非法渠道。公安、文化、工商部门要完善娱乐服务场所禁毒管理机制,有效挤压社会面吸毒藏毒空间。(记者刘思楫通讯员马金海)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