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2017荆州高考成绩出炉:理科最高分689 文科639分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7-06-23

  荆州新闻网消息(实习记者袁超伟)今天(6月23日),湖北高考成绩放榜。荆州市理科第一名出了“双黄蛋”,荆州中学的张君怡同学、沙市中学的张一啸同学,以689分的成绩,并列理科第一名。松滋一中的张玉婷同学,以639分的成绩,夺得全市文科第一名。

张君怡

  荆州中学的张君怡是今年高考理科“女学霸”,张君怡出生于1999年,瘦瘦高高的她,看上去更像个文科生。她的高考成绩是语文132分,数学148分,英语146分,理综263分。她告诉记者,理综没有达到自己的理想成绩,因为考试当天张君怡一直拉肚子。她的理想大学是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

  张君怡的班主任许文华老师说,其实张君怡初中毕业进校时并不突出,她的父母为了帮助她学习,自己也会在家翻书学习,每天早上,张君怡的妈妈还会给女儿报英语单词听写。在老师和家长的共同帮助下,她的付出和努力终于得到了回报。

  许文华告诉记者,张君怡不仅成绩好,平时还经常打羽毛球、乒乓球。学校开晚会的时候,她都会积极参与。

张一啸

  另一位理科“男学霸”则是沙市中学的张一啸。他告诉记者,他的各科分数是语文126分,数学141分,英语145分,理综277分。对于这个分数,他并不意外,因为在高中三年里,张一啸的成绩一直都是位居前列。

  谈起自己的学习经验,张一啸脱口而出两个字:思考,他说不仅在单个学科上要思考,不同学科之间也要联系起来思考,平时还要多加强积累和训练。他说这个成绩不仅为学校争了光,更为自己的高中生涯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

  在张一啸的班主任吴祥成老师看来,张一啸取得这样的好成绩,与他的学习习惯密不可分,因为在平时他就是一个非常注重思考的学生,遇到问题一定会和同学们相互讨论。吴祥成说张一啸在全国物理竞赛中还拿了金牌,只要高考成绩达到一类学校分数就可以上北京大学,但他一直努力好学,成绩也非常平稳。

张玉婷

  文科最高分639分,是来自松滋一中的文科“女学霸”张玉婷,她的成绩是语文122分、数学134分、英语139分、文综244分,总分639。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