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考生注意!高考志愿如何填报?干货都在这里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6-23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徐若楠 艾冀)高考成绩出来之后,对考生和家长们来说,最关心的就是志愿填报的问题。那么,高考志愿应该如何填报?考生和家长又该注意些什么呢?

  志愿填报从6月25日正式开始,考生在填报志愿之前一定要熟知招生政策。沙市中学副校长赵文华说,考生和家长可以通过招生杂志等一系列的权威书刊以及招生网,了解今年的考生政策,关注一些新的变化,这几天要密切关注一本、二本划线的分数。考生在网上填报志愿时,一定要按照网页提示,填好每一项信息,避免遗漏重要信息。

  按照规定,今年考生可以填写9个平行志愿,平行志愿不分梯度,考生在填写时,应该在学校、城市和专业的选择上合理搭配,避免扎堆填报分数过高或者分数过低的学校。

  赵文华为考生支招:要填三组,第一组冲一冲,报考自己心仪的学校;第二组稳一稳,填写和自己分数相近的学校;第三要保一保,填写保证能够录取的学校,注意冷热门专业和地区的合理搭配,首先保证录取。

  虽然道理大家都懂,但是在填报志愿时,还是会存在一些误区。比如,盲目追逐一些所谓的热门专业。热门专业分数高,竞争激烈,如果成绩不太突出,很容易落榜。

  同时,在填写志愿时,建议广大考生勾选“服从调剂”这一栏,尽量以保证录取学校为主。高校的录取分数线存在波动,有的还有“大小年”现象,即一年高,一年低。考生要多分析几年的录取情况,还可以关注分数线与批次的差值等。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