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好人开讲》相识是缘之毛晓宇:轮椅上的兄弟缘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6-2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董奥)说起毛晓宇这个名字,相信大家不会陌生,从小学开始,六年来,他一直照料双腿残疾的同学易江龙,2014年毛晓宇还被评为年度荆州好人,在前天的《好人开讲》之“相识是缘”录制现场,易江龙也现场讲述了他和毛晓宇之间的这段轮椅上的兄弟缘。

  当毛晓宇推着易江龙走上舞台,现场大屏画面让时间一下回到了六年前,那一年,只有10岁的毛晓宇第一次看到坐在轮椅上的易江龙。

  从那以后,在校园里,大家总能看见瘦小的毛晓宇为易江龙打饭、洗碗,推着轮椅来来去去。

  就这样,在毛晓宇的悉心照料下,易江龙顺利度过了初中三年,2016年,初中毕业的两人考上了不同的学校,分别的日子,他们发现竟如此不习惯。一个月后,毛晓宇毅然做出了转校的决定。

  就像6年前主动提出帮助后一样,毛晓宇推着易江龙的画面再次出现在校园内,在轮椅的转动间,从小学、初中到职校,两个少年的情谊未曾间断,究竟是什么维系了这段长达六年的缘分,敬请关注6月28号晚上8点播出的《好人开讲》之“相识是缘”节目。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