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首批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单位出炉 荆州8家上榜

来源: 云上荆州 2017-06-25

  记者6月23日从市农业局获悉,省农业厅、省发改委、省旅游委近日公布第一批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单位名单,荆州有8家上榜。全省首批公布的创建单位共62家。

  据了解,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2017年一号文件精神,加快推进全省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培育农民持续稳定增收新动能,助力农业强省建设和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省农业厅、省发改委、省旅游委决定从今年开始,联合开展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工作,将用3至4年时间,在全省建设100个现代农业产业园,其中粮油、蔬菜、水果和茶叶产业园各10个,中药材产业园5个,畜禽产业园15个,水产产业园10个,农产品加工(物流)园15个,循环产业园、休闲农业园和创业创新园各5个。

  荆州市进入首批名单的有:

  石首市宗尧生态粮油产业园

  监利县福娃虾稻产业园

  荆州市开发区旺膳现代生态农业特色蔬果产业园

  洪湖市华贵现代农业水生蔬菜产业园

  公安县葡萄种植现代农业产业园

  江陵县三湖农场循环产业园

  湖北众擎现代渔业产业园(华中农高区)

  监利县朱河现代水产产业园

  他们将通过建设、配套和完善现代农业产业园,根据要素集聚、产业链长、绿色发展、利益共享、效益显著、适度规模的标准,加强基础设施和配套服务体系、设施农业、农业物联网、产品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农村电子商务等方面的建设,全力创建现代农业产业园。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