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全国120所高校聚荆州 考生家长高招会上"求经"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6-2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陈明阳)随着高考成绩的公布,考生和家长们最关心的莫过于填报志愿了,要想成功进入心仪的大学,还需要经过志愿填报这最后一道门槛。今天(6月25日)上午,在江陵中学举办了第十六届全国高校招生咨询会,有120所国内高校的招生老师来到现场,为家长考生们答疑解惑。

  今天一大早,江陵中学校园内就被各个学校招生的展位围满了,来到现场的既有华中师范大学,湖北大学等省内高校,也有哈尔滨工程大学,北方民族大学等省外的院校,不少家长在展台前向高校老师们仔细询问着招考情况。黎女士也是其中的一位家长,在每个展位前她都会咨询一番。

  了解完情况后,黎女士拿起准备好的纸和笔,认真记录下高校名称和今年预估的分数线。

  黎女士的孩子今年高考考了430多分,为了稳妥起见,她还是会考虑给孩子选择略高于预估分数线的高校。不过在专业的选择上,母子意见却有些不同。孩子想学园林,黎女士希望他能学医。

  黎女士也表示,他们会先择校再选择专业,充分尊重孩子的想法。在高招会现场,每个展位前都放有该高校历年的分数线,不少考生也通过对比往年的分数来进行选择。

  在北方民族大学展台前,也有不少考生和家长正在比对分数情况,学校去年理科最低录取线是416.11分,文科是476.11分,今年在全国总共招收5450人。

  考生和家长通过与心仪高校面对面咨询,了解分数信息,对志愿填报有了一个大致判断。为了让大家更进一步的选择到合适的高校,江陵中学还与湖北省教育学会举办了志愿填报专家报告会,解读报考政策,教大家如何填报志愿。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