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央视《大手牵小手》来洪湖录制 鞠萍姐姐担任主持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6-25

  荆州新闻网消息:6月23号上午,央视少儿频道在洪湖录制《大手牵小手》节目,深受大家喜爱的央视少儿节目主持人鞠萍姐姐、金豆哥哥、红果果共同担任现场主持,来自武汉、潜江、武穴及洪湖的100多名小朋友在节目中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展现了少年儿童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

  洪湖市实验小学合唱团演唱的《洪湖赤卫队队歌》拉开整场节目的序幕。

  节目录制现场具有浓厚的地方特色,由荆州市文新广局和洪湖市消防大队共同排演歌舞的《这一仗打得真漂亮》以轻松活泼的旋律和具有说唱音乐的风格特点,描述了赤卫队员神出鬼没、奇袭白匪军的情景,辛辣、无情地嘲笑了白匪军外强中干、贪生怕死的丑恶本性,大长了革命者的志气,大灭了敌人的威风。

  而由鞠萍姐姐与红果果共同演唱的《洪湖水浪打浪》更是引爆全场,台下的同学们纷纷随声和唱。

  据了解,整场节目以表演唱、快板、舞蹈、鼓乐等多种艺术形式呈现,充分展示了水清荷香的洪湖美景以及极具内涵的红色历史文化。洪湖是革命老区,是长征主力红二方面军的摇篮,贺龙、周逸群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曾在这里进行过艰苦卓绝的斗争。洪湖独有的红色历史文化是开展青少年革命传统教育的重要内容。

  在节目录制期间,鞠萍及央视少儿频道《大手牵小手》节目组一行参观湘鄂西苏区革命历史纪念园,缅怀先烈,还看望慰问了烈士后代。并鼓励他们,要继承先辈的遗志,好好学习,报效祖国。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