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6·26国际禁毒日:新型毒品有什么危害 如何识别?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6-25

  荆州新闻网消息:随着化工技术的进步,毒品的样式和制作也有了变化,一些新型毒品也在慢慢地取代传统毒品的地位,新型毒品隐蔽性高、样式多让人防不胜防,那新型毒品有什么危害,又应该怎样辨识呢?

  毒品是指鸦片、海洛因、甲基苯丙胺、吗啡、大麻、可卡因以及国家规定管制的其他能够使人形成瘾癖的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目前分为传统毒品和新型毒品。

  荆州市公安局禁毒支队郭万军说,传统毒品就是指我们原来说的海洛因、可卡因,像后来的麻果和冰毒现在都已经不算新型毒品了,新型毒品主要指的是以化学成分合成的毒品,成分略作改变。

  所谓新型毒品,主要“新”在制作技术上。郭万军说,以前的毒品都要在植物中直接提取,现在很多都不需要了,直接用化学用品,很多都可以在网上买到,但是制作出来后产生的效果都是一样的。

  与传统的毒品相比,新型毒品在包装形式上,更加多样,而且具有很高的隐蔽性。

  郭万军介绍,随着新型毒品的出现和蔓延,吸食毒品的人群的范围也越来越广,年龄也呈现出低龄化的趋势。

  相对传统毒品来说,新型毒品成瘾性更强,危害性更大,新型毒品直接作用于人的中枢神经系统,使人兴奋或抑制,连续使用能使人产生依赖性。

  近年来,荆州市公安局通过强力打击毒品和以及向全社会进行宣传在禁毒方面取得了一些成绩,但禁毒形势依然不容乐观。

  很多人都是通过身边的朋友或是网上的渠道接触毒品,俗话说,“好奇杀死猫”,大家也不要轻易尝试“第一口”。

  提醒广大市民,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如果发现身边有人吸食毒品,要赶紧向公安机关进行举报。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