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湖北开始填报高考志愿 专家:机会与难度并存

来源: 荆州之声 2017-06-2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胡嫚嫚)6月23日,我省高考分数和高校招生各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揭晓。25日起至28日,本科第一批、本科第二批以及本科提前批和高职高专提前批将进行志愿的填报。昨天上午,在江陵中学举办了第十六届全国高校招生咨询会,有120所国内高校的招生老师来到现场,为家长考生们答疑解惑。为了让大家更进一步的选择到合适的高校,江陵中学还与湖北省教育学会举办了志愿填报专家报告会。

  那么,考生在填报志愿时应该如何规避风险,选择自己理想的大学呢?

  卢沛阳是荆州中学理科生,今年高考考了627分。这个分数段在全省的排名为2300多名。按照今年的分数线和去年全省各大院校招生人数及分数线的综合分析及对比后,他最终选择了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为自己平行志愿中的一、二志愿。

  将院校和专业进行综合的考虑,是考生填报志愿时最为关键的一环。那么考生究竟应该如何权衡呢?沙市中学副校长赵文华建议,同一所院校中的6个专业一定要冷热、高低合理搭配,拉开专业差距。如果首选学校,就要适当降低专业要求;如果首选专业,则要适当降低对学校的要求。

  平行志愿虽然减轻了考生填报志愿的压力,增加了考生的录取机会,同时也存在掉档的风险。因此考生应该准确定位,合理搭配。首先考生应先了解自己高考成绩在全省的排位,根据自己的排位再选择填报学校,对填报的学校要综合考虑学校近三年投档分数线、这个分数当年在全省的排位,以及在我省招生计划的变化情况,将所有院校志愿和专业志愿填满,并将自己最理想的院校放在前面,争取最大录取机会。

  赵文华强调,考生在填报时,一定要全面了解分类投档规则和院校、专业的录取要求,准确填报专业志愿。如果填报自身条件达不到要求的院校相当于填报了无效志愿,会影响投档录取。另外,考生要特别注意的是对不想就读或家庭经济状况无力承担的专业类一定不要填报,如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和高收费专业。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