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房管局党委专题指导精准扶贫工作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7-06-26

  荆州新闻网消息(通讯员 叶正军)6月24日,荆州市房管局党委班子成员利用双休集体赶赴精准扶贫点公安县章庄铺镇红桥村深入开展帮扶活动,全面了解了村委会集体经济项目建设情况,和现阶段贫困户所需、所想,有针对性地进行指导帮扶。

局党委专题指导精准扶贫工作

  红桥村属于平原湖泊地区,共有9个村民小组,340户1343人,耕地面积3253亩,是省级重点贫困村。为了选择投入不大、风险较小、见效较快、适宜红桥村的产业脱贫致富项目,工作队员与红桥村“两委”班子成员多次到外地参观考察特色种植养殖业,如再生稻种植、虾稻连作、湘莲(或藕带)种植、药用植物种植等,根据红桥村农业经济以水稻种植为主的实际情况,工作队与村“两委”反复比较、论证、分析,鼓励老百姓改变传统种植作物和种养模式,整合资源和资金,大力推进效益好、产量高的新型经济作物种植,学习外地经验,再生稻种植、湘莲(或藕带)种植、药用银杏种植、肉鸭养殖获选成为红桥村首批产业脱贫项目。2016年,红桥村实现整体脱贫。

 

村民文体活动中心

  2017年,红桥村再生稻种植面积由120亩扩大到1500多亩,其中贫困户种植面积翻一番。争取国家专项扶贫资金400万元,在药用银杏树和湘莲种植的基础上,引进了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初步统计今年村集体经济固定年收益可达8万元左右,为巩固脱贫致富成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下半年,将启动300多万元的高标准农田种植,为村集体经济注入强大发展后劲。

  市房管局党委书记、局长胡应国对驻村工作队扶贫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红桥村“精准扶贫”工作扎实有序推进,基础设施逐步改善,脱贫致富产业逐年递增,农村面貌日新月异,精准扶贫取得初步成效。同时提出,驻村工作队要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用扎实有效的工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保障,要把精准扶贫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严明工作纪律,严格执行“六项纪律”,展示房管人形象;要充分领会中省市关于精准扶贫政策精神,夯实工作基础,争当先进;要形成有效机制,突出光伏发电等特色致富脱贫项目建设重点,切实防止脱贫又返贫,巩固精准扶贫成果。

走访慰问贫困户

  随后,局党委班子一同到村困难党员、老党员家中进行了走访慰问。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