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争创文明乡镇 菱角湖开展“三送”下队服务活动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7-06-24

  荆州新闻网消息:为深入开展创建文明乡镇活动,不断丰富老百姓业余文化生活,进一步巩固创建工作成果,荆州区菱角湖管理区近日组织开展送温暖、送关爱、送文艺“三送”下队为老百姓服务活动,采取多种形式宣传创建文明乡镇的意义,宣传党的好政策,倡导时尚新风,传承菱湖文化。

  管理区成立了由楚源社区22名退休老干部和退休职工组成的清风理事会和社区志愿者服务协会(服务队),旨在义务为老百姓服务,遇上红白喜事主动上门表演积极向上的文艺节目,同时宣传新常态新形势下党的好政策,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6月19日是传统的端午节,按照地方风俗习惯,生产队家家户户依然沉浸在端午节愉悦欢乐的节日氛围中。管理区组织民政、居委会、南湖大队等相关部门开展为福利院孤寡老人和特困户送温暖、送关爱、送文艺活动。老年腰鼓队的腰鼓表演和扇子舞赢得了在场群众阵阵热烈掌声,还有舞蹈《水乡人情春来早》《乌苏里船歌》和南湖大队广场舞队表演的《中国范》《爱的奉献》等精彩的节目受到群众的一致称赞。

  活动中,志愿者服务队队长肖应华讲解了文明创建工作的意义,退休老干部陈道英宣读了抵制人情风的倡议书以及人情风给社会带来的危害,居委会廖再平宣传了秸秆垃圾禁烧对保护环境的好处。通过宣传政策教育启迪广大群众积极响应政府号召,户户保护环境,人人参与文明创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引导老百姓移风易俗,新事新办,崇尚文明新风。

  志愿者服务队还给福利院孤寡老人送上价值1000余元的慰问品,给特困户吴克和他的儿子吴佟晨捐献了书桌、椅子和学习用品,在志愿者的带动下,现场群众纷纷解囊为吴佟晨捐助学费近2000元。

  管理区通过开展“三送”下队服务活动,传播人文文化、传递社会正能量,让孤寡老人和特困家庭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和各级党组织的关心和关爱,教育引导更多的老百姓自觉参与到文明创建活动中,深刻体现文明创建活动内涵。(荆州区老龄办 菱角湖管理区民政办)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