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再造一座城!松滋金松现代新城区建设加速推进

来源: 松滋市人民政府网 2017-06-28

  尘土飞扬,车辆穿梭。紧锣密鼓的市政道路建设,正在丰满松滋市金松新区的“骨架”,一座新城在不断延伸的线条中展露框架。

  金松新区共规划22条城市主次干道和支路。今年计划建设的道路有8条,总长11.73公里,概算投资3.2亿元。当前,所有道路建设全部开工。道路征迁接近尾声,路基施工全面展开。如果天气晴好,月内所有道路路基工程可望竣工。

  金松现代新城区是原规划实施的白云新城的升级版,是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中等城市的实际行动。新城区以荆松一级公路城区段为基本分界线,以松滋贺炳炎大道为中轴线,在老城区西边规划建设金松现代新城区。新区北起金松大道、南至江城大道、西抵西望路、东接白云路,涉及新江口镇蓝天社区、西流村、杨家冲村、望月村、太平桥村和言程公园、林科所,规划总面积约11.41平方公里,总投入估算32.4亿元。

  金松现代新城区集行政、商业、商务、教育、医疗、文体、会展、居住、交通、休闲、旅游等综合服务功能于一体,将全面弥补城市功能短板。

  2017年目标任务:

  建设项目:8+1。今年,金松现代新城区将全力抓双征,力争年内“双征”清零,为新区大建设提供用地保障。续建2016年已经启动的白云花园小区、南城嘉园二期、白云路南段、金松大道西段、贺炳炎大道北段和乐乡奥体公园工程,启动杨家冲路、拖柴土路、泰发路、乐乡大道、云昆路、双裕路、云鹏路、云鹤路8条市政道路建设以及道路配套工程,新建金松新区慢行绿道景观工程以及城市公共基础设施。

  民生项目同步实施。协调推进政府投资的“三校一园”项目、猴·鸟·鱼化石主题公园和“三馆”项目、卫生综合体、妇幼保健院项目、客运换乘中心项目、全民健身中心项目、政务服务中心项目等民生工程。

  【白云南路】正在刷黑,通车在即。该路通车后,从二环路可直通荆松一级公路。

  【乐乡西路】城市主干道,连接白云边大道与贺炳炎大道。路线全长1200米,路基施工中,预计今年12月完工。

  【杨家冲路】城市次干路,连接高成大道与江城大道。全长1068米,路基工程完成近70%,预计今年12月31日完工。

  【拖柴土路】城市次干路,路线全长约3300米,预计明年5月完工。图为拖柴土路南段施工现场。

  【云鹤路】城市次干路,路线全长2442米,路基施工中,预计明年5月完工。图为污水管施工现场。

  【双裕路】城市次干路,路线全长992米,路基施工中,预计今年10月完工。

  【云鹏路】路线全长675米,路基施工中,预计今年10月完工。

  【云昆路】路线全长1053米,路基施工中,预计今年10月完工。图为堰塘整治。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