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省第十一次党代会:荆州当好提升文化软实力的排头兵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6-2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唐杰 张新 胡佳 瞿峥)在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报告中,提出推进“多极”协调发展,支持荆州建设成为区域性增长极。王晓东同志在参加荆州市代表团审议报告时,更是明确要求,荆州要在“区域性增长极”、“长江大保护”、“提升文化软实力”、“加强党的建设”等四个方面,当好排头兵。作为楚文化、三国文化发祥地之一的荆州,如何抓住机遇,乘势而上,把文化资源大市建设成文化产业强市,成为代表们热议的话题。

  省党代会报告提出:协调推进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繁荣发展。实施文艺精品创作工程,推动文艺创作从“高原”向“高峰”迈进。支持地方戏曲剧目发展,拓展“戏曲进校园”活动。加强文物和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和合理利用。在荆州,原创大型汉剧《优孟衣冠》成功首演,获得广泛好评;“文化三市”创建,稳健起步。文化产业,被提到了荆州实现弯道超越杀手锏的高度。文化资源富矿,正成为一座城市跨越赶超的后发优势。

  报告提出:促进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融合发展,形成立体多样、优势互补的现代传播体系。增强对外传播能力,讲好湖北故事,扩大湖北影响。来自荆州新闻宣传战线的代表从中看到了发展的机遇和面临的挑战。

  报告提出:建强文化产业发展支撑平台,培育一批实力雄厚、具有较强竞争力的新型文化企业,推动文化成为支柱产业。楚国故都,三国名城。深厚的文化历史积淀,是荆州发展文化产业的最大资源、文化富矿和本钱。作为全省文化产业重点实施的纪南生态文化旅游区,正在按照省委省政府提出的“世界遗产、中国品牌、湖北代表、荆州实施”的原则,一批重大文化项目工程正在有序推进。

  文化事业既需要产业化、项目化,也需要打造出无形的精神品牌。春风化雨润物无声,文化软实力和文化品牌,是一个城市、一个国家走向世界的最好名片和载体,也将为一个地方的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外部环境。党代会报告指出,五年来,湖北精神文明建设富有成效,特别是“东方之星”客轮善后处置中体现出来的“小城大爱”精神受到广泛传颂。在讨论发言中,荆州的党代表们多次提及,引以为豪。监利县委书记黄镇更是觉得,这是一笔无形的巨大精神财富,也精神文明建设的品牌。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