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省党代会报告解读:全面小康 湖北绘出路线图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6-27

  荆州新闻网消息:湖北未来5年发展目标如何?将会怎样影响我们的生活?下面,继续解读省党代会报告:

  深化“一主两副多极”发展战略

  支持武汉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加强襄阳、宜昌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支持襄阳加快建设成为汉江流域中心城市和长江经济带重要绿色增长极;支持宜昌加快建设成为长江中上游区域性中心城市和世界水电旅游名城。支持黄石、十堰、荆州、荆门、孝感、黄冈建设成为区域性增长极,支持咸宁、鄂州、随州、恩施在区域发展中发挥更大的支撑作用,支持仙桃、天门、潜江在城乡一体化建设上走在全省前列,支持神农架林区建设成为世界著名生态旅游目的地。

  提升文化软实力

  积极推动全民阅读,加快建设“书香湖北”。深入实施文化惠民工程。实施文艺精品创作工程,注重培养名师大家。实施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工程,推进新型智库和理论工作“四大平台”建设。支持地方戏曲剧团发展。加强文物和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和合理利用。促进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融合发展。

  实现所有市州通快速铁路

  加快高铁建设,构建以武汉为中心的高铁“米”字网,实现所有市州通快速铁路。全面实现县县通高速公路。推进湖北国际物流核心枢纽项目建设,打造中部国际航空门户枢纽。

  建设美丽家园

  建设“绿满荆楚美如画,水光山色与人亲”的美丽家园。坚决把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摆在压倒性位置,持续开展长江大保护行动。强化三峡、丹江口、清江等库区和洪湖等重点湖泊的保护。

  全力恢复江湖自然联通,消除县级以上城市建成区水体黑臭现象。深入推进农村生活垃圾和重金属污染治理,开展土壤污染治理和修复。以零容忍态度依法查处破坏生态环境行为。

  全面落实精准扶贫精准脱贫

  以钉钉子的精神和“绣花”的功夫,全面落实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各项任务,确保决战决胜、如期脱贫。实施扶持对象、项目安排、资金使用、措施到户、因村派人、脱贫成效“六个精准”。

  织密扎牢社会保障网

  织密扎牢社会保障网。坚持全民覆盖、保障适度、权责清晰、运行高效的原则,建立健全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社会保障体系。实施“湖北社保共享计划”。

  全面提高民主法治建设水平

  全面提高民主法治建设水平。落实各级政府重大决策出台前向本级人大报告制度。不断提高人民政协协商民主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水平。努力让各项法规立得住、行得通、务实管用。健全完善重大决策合法性审查机制和稳定风险评估机制,严格实行重大行政决策终身责任追究制度。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用好用活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锐利武器,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营造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和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做到力度不减、节奏不变、尺度不松。严肃查处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