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开发区整合现有资源 重资产招商再出新举措

来源: 荆州日报 2017-06-28

  今年2月,德尔福电子/电子系统项目落户荆州开发区,如今仅过去4个多月,位于深圳大道旁的厂房已经快要封顶。荆州开发区建管中心负责建设的厂房,预计今年8月就将交付企业使用。

  由政府部门建好厂房,企业搬进去就可以直接投入生产,这一重资产招商模式,成为今年荆州开发区招商工作的重点举措。德尔福成为受益于这一新模式的企业之一,有望实现当年签约当年投产。

  什么是重资产招商?荆州开发区招商局负责人介绍说,企业落户要建设厂房、购买设备等重资产,在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当下,这类重资产投入过多,容易造成企业资金链紧张,影响企业投资的积极性。为了让企业“拎包入住”、轻装上阵,荆州开发区细化重资产招商模式,确定由开发区为企业提供量身打造的标准厂房、购置生产设备,企业直接入驻、投入生产,减少投资费用、加快投产节奏。同时,对各个镇、村工业厂房进行调查摸底,将开发区内现有厂房资源全部整合起来,确保能在最短时间为落户企业找到合适厂房。

  据了解,本月11日,我市发布《关于突破性抓好招商引资工作的意见》,出台8大招商引资扶持政策,明确提出对于科技含量高、贡献率大、投资一次性达到5亿元以上的项目,政府可代建厂房或代购生产设备。作为全市工业主战场,荆州开发区以实际行动践行这一政策,为招商引资工作营造环境,引导产业集聚发展。(驻荆州开发区记者刘娟特约记者罗成)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