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打造税务版"十万个为什么" "税事"一键知晓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7-06-2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冉秋实 通讯员 苏杰 杨帆) “以往我们来办税还得带上笔和本子,有时候遇到一些涉税问题或最新政策,需要记下来。现在好了,想要了解各类办税业务流程、所需资料,只需点击屏幕‘税否’网站,办税难题一键通,涉税政策全都有,真是办税神器啊。”近日,荆州宝润会计事务代理有限公司会计张秉奇在荆州市办税服务厅体验到了荆州“税否”带来的便利。

  6月中旬,荆州“税否”网站正式上线。该网站创新采用“互联网+”思维,集国地税涉税业务办税指南、金税三期系统操作指南、税收政策解读、培训视频、“天天讲堂”、任务提醒等功能于一体,是荆州市纳税服务系统自主开发的法规库、知识库,是办税服务的工具书,可以为纳税人解答办税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难题,堪称税务版的“十万个为什么”。

  “以前我们每天都得投入大量精力指导纳税人填表,现在荆州‘税否’平台上线,我们只用及时将最新的表格和填表说明、注意事项更新到网站上面,纳税人就可以直接参照样表进行填写。在方便纳税人的同时,也基本杜绝了填报错误,提高了我们的办税效率,减少了纳税人的等待时间。”窗口服务工作人员朱洋洋谈道。

  据荆州市国税局纳税服务科科长邓忠泽介绍,该平台的研发使用有利于进一步规范全市涉税业务办理,实现了“进厅事项皆可查,所有标准全统一”,推进了我市办税服务工作向信息化、现代化和标准化方向发展。

  据了解,荆州“税否”只是该局运用“互联网+”创新服务方式的一个缩影。近年来,荆州市国税局以提升纳税人满意度为目标,积极运用信息化手段探索创新,引导纳税人办税从“马路”到“网路”,从窗口到自助,从纸质到电子。先后上线“出口退税提示提醒平台”、“国地税一屏通办”网页、“车购税微信缴税”等系统,最大程度便民办税,得到纳税人点赞。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