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聚焦省党代会:推进供给侧改革 打造绿色发展新高地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6-2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唐杰 张新 胡佳 瞿峥)“湖广熟,天下足”。湖北是农业大省,荆州是农业大市。党代会报告提出,要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发展现代农业,来自荆州的党代表建议,荆州要抢抓机遇、深化改革、加快转型,着力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和经营体系,打造绿色农业发展新高地。

  党代会报告提出,要科学合理划定粮食生产功能区和农产品生产保护区,创建全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建成全国现代农业发展核心区。省党代表、监利县委书记黄镇表示,作为全国水稻第一县、全国油菜大县,监利极有可能承担起全国水稻生产功能区和油菜籽生产保护区的重任。

  党代会报告提出,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抓住农业科技创新和新型农村经营主体培育两个关键。目前,作为华中地区唯一农业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华中农高区正着力打造农业科技创新平台,积聚、引领、示范作用正逐步显现。

  来自农业大县监利县的省党代表、监利县三丰农机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周振涛表示,要继续发挥带头作用,把合作社做大做强,带动更多农民增收致富。

  党代会报告提出,要加快发展现代农业,加强农产品绿色化、标准化、品牌化创建,提高农业抵御市场风险和自然风险能力。来自农业农村工作一线的党代表认为,做好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必须要从生产端入手,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

  推动农业转型发展,就是要以工业化、信息化的先进理念、技术、模式改造升级传统农业,把开发特色农产品、做强特色产业作为农业转方式、调结构的重要抓手,大力发展农村新产业、新业态,推动农业向产业链价值中高端延伸。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