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男子骑车跟踪独行女4公里实施抢劫 "天网"助破案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7-06-29

  荆州新闻网消息(通讯员 卢铁 李强)公安县一中年男子胡某骑摩托车跟踪独自归家中年妇女4公里,抢走现金1940元、小米手机1部后逃离,民警擒获嫌疑人胡某时其拒不认罪,但“天网”将作案过程一一还原。日前,公安县公安局杨家厂派出所以“零口供”破获一起飞车抢夺案。

  5月31日13时许,公安县一中年妇女张某独自骑电动车回家,经过杨家厂镇“沙公高速”铁桥桥洞后,一中年男子从后方骑摩托车追过来,抢走张某斜挎在左侧腰间的钱包,包内有现金1940元,小米手机1部。

  接群众报警后,公安县公安局杨家厂派出所立即派出民警赶赴现场处置,开展调查取证工作,并迅速组成专班,侦办该案件。民警通过视频侦查,迅速锁定嫌疑人胡某(男,45岁,公安县人,有抢夺前科)。据监控录像显示,5月31日12时50分许,犯罪嫌疑人胡某在杨家厂镇新正街十字路口与受害人张某对向而行,胡某看见张某挎在腰间的钱包后,迅速将摩托车掉头尾随。经过长达4公里的跟踪后,胡某对张某实施抢夺后逃离现场。

  6月2日,专班民警通过蹲点守候,在嫌疑人胡某家中其抓获。经审讯,胡某存在侥幸心理,以为不交代实施抢夺的犯罪事实,就可以逃避法律制裁。

  “嫌疑人胡某曾因抢夺被打击过,以为没有现场抓获就拿他没有办法”。据专班民警介绍,虽然胡某不肯开口,不积极与警方配合,但专班民警齐心协力侦办这起“零口供”案件。首先,找到案件发生前后出现的目击证人,并制作了询问笔录,同时,把抢夺前后的视频刻盘,扣押作案车辆,并照相取证。

  6月3日,依据大量的人证、物证、视频证据,公安县公安局杨家厂派出所依法将犯罪嫌疑人胡某刑事拘留。在大量的事实依据面前,胡某心理防线被击溃,对抢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胡某已被公安县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之中。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