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交警直播“礼让斑马线”现状 车让人明显好转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7-06-29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肖琦 实习记者 袁超伟)今年6月1日,市公安局交管局启动了针对"不礼让斑马线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经过近一个月的整治,司机们是不是真的礼让斑马线和行人了呢?今天(6月29日)上午,市公安局交管局和荆州新闻网联合开展“礼让斑马线”执法手机视频直播,在荆州街头实地探访礼让情况,共有1万多名网友观看直播。

  荆州交警一大队的民警王翔首先带着主播宋潇潇来到交通管理局指挥中心,通过监控器查看了实时路况信息。通过对比6月2日和6月28日的监控显示,记者发现不少司机在斑马线前减速避让过马路的行人。荆州交管局指挥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从6月1日到6月28日,荆州"不礼让斑马线"的交通违法行为共录入1200余起。从最开始每天60起左右,到现在每天只有10起左右,在数量上,不礼让行为大大减少,司机文明礼让的意识不断增强。

  随后,记者跟随交警一起来到江津路的人社局门口。在现场,记者观察发现,短短3分钟内,就有近20辆机动车通过这条斑马线,与行人发生交汇,大约有十多辆车选择停车让行,但也有少辆车直接通过。

  市民李刘迪住在万达附近,每天都要到江津路的东升市场来买早餐。他说现在过马路都不用太担心,因为很多车都会减速避让行人,“只要车慢下来,人就安心一些,以前看到车开的很快就心慌,很容易出事”。

  直播现场,市民李女士表示,以前过马路觉得非常危险,一定要让车先行,现在情况变了,都是车让人先行,她觉得过马路也更加放心了。余先生是一名司机,他说开车一定要文明驾驶,越来越多的人都知道要车让人,现在荆州正在创建文明城市,广大司机更应该做到这一点。

  

  王翔告诉记者,机动车驾驶员在让行时,很可能会遇到行人不敢走或走到一半停步的情形,驾驶人此时应挥手示意行人继续通行,快速通过,不得鸣喇叭催促,更不得加速抢行。同时,行人通行也有规则:走人行横道或其他过街设施;有红绿灯的地方按照交通信号灯指示通行;遇到车让人时,行人在观察确认安全的前提下,快速通过斑马线,不要逗留。

  目前在荆州城区,共有三套不礼让行人的抓拍系统,分别在江津西路社保局门口、荆南路文化宫、塔桥路城市规划设计院门口。机动车不礼让行人将会收到扣3分罚100元的处罚,此外如果在人行横道上因为不礼让行人而引发交通事故的,驾驶员还将负全责。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